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二季度GDP增1.2% 上半年状况超预期

俄罗斯二季度GDP增1.2% 上半年状况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8日08:2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7日说,俄罗斯二季度GDP同比增长1.2%,其他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呈现向好态势。上半年俄罗斯经济发展状况稍好于预期,GDP同比增长1.1%,其中一季度增长0.9%,二季度增速为1.2%。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7日说,俄罗斯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2%,其他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呈现向好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俄总统府7日发布的消息,乌柳卡耶夫当天向俄总统普京汇报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上半年俄罗斯经济发展状况稍好于预期,GDP同比增长1.1%,其中一季度增长0.9%,二季度增速为1.2%。

乌柳卡耶夫说,工业生产是上半年拉动俄罗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一季度俄工业生产同比增长1.1%,二季度增速达到2.5%,上半年增速为1.8%,其中增速最快的行业是加工制造业。

谈到俄罗斯6月份7.8%的高通胀率,乌柳卡耶夫说,俄通胀率在过去两三个月内加速上涨,但目前已触顶,下半年将逐渐回落,预计全年通胀水平将在6%至6.5%之间。

乌柳卡耶夫同时指出,俄罗斯的资本外流情况依旧严峻。今年上半年资本净流出已达800亿美元

俄罗斯去年经济增速为1.3%,不及2012年的一半。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今年4月对全年经济增速做出1.1%的基准预期和0.5%的保守预期,大大低于此前预期的2.5%。(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