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主席拉加德:全球经济明年将加速复苏

IMF主席拉加德:全球经济明年将加速复苏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日(7月6日)在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发表讲话称,继2014年初的低迷表现后,全球经济活动应该会在2015年加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日(7月6日)在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发表讲话称,继2014年初的低迷表现后,全球经济活动应该会在2015年加速。

拉加德指出,IMF本月稍晚将出炉的全球经济展望更新报告将与4月时的预估略有差别。

她表示,全球经济复苏非常脆弱,随处可见投资亏损。她称,全球经济增长面临三大主要风险——发达经济体低通胀、美联储(Fed)缩减量化宽松(QE)以及失业率和债务高企。

拉加德称,主要央行宽松政策对需求的影响有其局限性,各国也应当在债务状况仍可持续的情况下,采取行动扶助经济增长,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的投资方面。

她说,各国公共投资空间不尽相同,部分国家增加公共投资可能降低债务比率。

美国经济增速加快,欧元区增长乏力

对于美国经济的表现,拉加德表示IMF预计该国经济将出现大幅反弹。她同时指出,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包括:美联储是否能够以“有序”的方式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以及美国财政部是否能够将中期预算框架落实到位。

谈及欧元区时,拉加德称该地区正逐渐走出衰退,但复苏势头不足以创造就业和削减债务;低通胀对欧元区经济状况而言是一大威胁。她对欧洲央行(ECB)近期放宽货币政策表示欢迎。

此外,拉加德还称,亚洲新兴市场避免了硬着陆。她说,中国经济不会出现“急剧滑坡”,预计2014年增长率介于7-7.5%。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