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微软开发传感器隔空能玩手机

一周科技商情:微软开发传感器隔空能玩手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4日15:0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微软开发全新传感器 隔空也能玩手机;日本加紧研发“机器人手术室”;iPhone将根据位置调整安全设置;索尼将在绵羊身上安装运动相机直播环法大赛;45美元就能购买一台全功能PC……

遥控手机

微软开发全新传感器:隔空也能玩手机

微软研究员最近宣布,自己正在开发一种全新电场传感器,允许用户在没有触碰的情况下操控手机。这种技术尚未命名,不过微软已经给它下了诸多定义:低成本、透明、3D、交互等等。通过这种先进技术,当用户的手悬浮在手机屏幕上时,就可以感应出来。而这将比三星Galaxy系列手机所使用的“悬浮窗”功能更先进,也更人性化。

抢占技术制高点 日本加紧研发“机器人手术室”

日本《读卖新闻》网站6月29日发表题为《日本筹建国产“机器人手术室”》的报道称,日立制作所、松下和东芝等企业正在联合大学和政府共同进行“机器人手术室”的开发。这种手术室不但能进行极其精密的手术,还能利用核磁共振一边确认患者体内的情况一边进行手术。开发成功后,手术室预计10年之内能在临床上应用,与已开始逐步普及的美国式机器人手术室相抗衡,在全球医疗器械的开发竞争中掌握主导权。

苹果iPhone新机发售4

iPhone将变得更聪明:根据位置调整安全设置

苹果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智能手机安全标准,为此还在iPhone 5s中增加了指纹传感器功能。最近公开的一项专利申请暗示,苹果利用Touch ID方案来加强手机安全功能的做法可能只是“蜻蜓点水”,还远远没有完善。

苹果在申请这项新专利的文件中,详细描述了一个基于位置的安全系统,在这个系统下,用户的iPhone将能够根据用户所处的位置来自动调整手机安全设置。初听上去,这就好像是一个智能锁屏功能,可以根据用户所处的位置进行调整。例如,用户如果在家,那么iPhone可能就会完全解除密码,或者是帮助用户输入简单的密码即可解密打开手机。但是,用户如果在地铁时,或参加一个人多拥挤活动,这时,用户的iPhone可能就会设定一个更加详细安全的认证方案,这样才能帮助用户解密开机。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