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联邦议院通过最低工资标准

德国联邦议院通过最低工资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4日10:3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议院3日以绝对多数投票通过最低工资标准提案,规定自2015年起逐步推行税前每小时8.5欧元(约合11.7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这是德国首个全国范围的最低工资标准。

新华社记者商婧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议院3日以绝对多数投票通过最低工资标准提案,规定自2015年起逐步推行税前每小时8.5欧元(约合11.7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这是德国首个全国范围的最低工资标准。

联邦议院当天以535票同意、5票反对、61票弃权的压倒性多数通过最低工资标准提案。联邦参议院将于11日召开全体大会,参议院通过后,最低工资标准将正式成为法案。

社民党劳工部长纳乐丝当天在联邦议院全体会议上说,“该提案将使很多人享受到一生中幅度最大的涨薪。”根据联邦政府资料,自2015年起,约370万雇员将受益于该提案。

纳乐丝强调,新的最低工资标准覆盖面非常广,“没有任何行业在此范围之外”。此前,仅有12个行业拥有最低工资标准。

根据这份提案,税前每小时8.5欧元最低工资标准应自2015年起逐步推行并设有“过渡期”。自2017年1月起,全德范围内将统一执行这一标准。但新规所涉人群不包括不满18岁的年轻人和无合同的短期实习生。

实施每小时8.5欧元最低工资标准是执政联盟成员社民党的主要政策主张,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此前对该提案一直持保留意见。两党团在组阁谈判时,曾就此僵持不下,最终联盟党妥协。

自社民党提出该主张至今,德国经济界一直持反对意见。反对者称,根据该提案,自2015年起,雇主每年将多花费90亿至100亿欧元,或将使德国失业率上升。(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