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就业市场表现强劲 经济增长疑虑一扫而空

美就业市场表现强劲 经济增长疑虑一扫而空

汇通网2014年07月04日09: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7月3日公布6月非农就业岗位激增,失业率逼近六年低位,这是美国经济在年初意外大幅萎缩后强劲反弹的确凿证据。

美国劳工部周四(7月3日)公布6月非农就业岗位激增,失业率逼近六年低位,这是美国经济在年初意外大幅萎缩后强劲反弹的确凿证据。

数据显示,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8.8万,失业率降至6.1%。就业岗位增幅连续第五个月超过20万,为1990年代末科技热潮以来首见。年内迄今就业岗位的月均增幅为23.1万,为2006年以来最高的六个月均值。

RBC Capital Markets的高级美国分析师Jacob Oubina表示:“数据极为利好。各个分项指标都表现不俗。我认为数据已经不能再好了。”

数据带动美股攀升,道指首次升穿17000点大关。美国国债价格走低,美元对一篮子货币再度走强,因交易商押注美联储(Fed)可能提前升息。

摩根大通(JP Morgan)将美联储升息预期从明年第四季度提前至第三季度。利率期货走势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明年6月升息的几率为55%。

德国安联保险(Allianz SE)的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表示:“市场在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由此给美联储超宽松政策带来的风险之间纠结。”

就业报告显示出就业岗位全面增加,进一步表明经济在首季萎缩是因恶劣天气所致。

数据还显示,失业时间不少于27周的美国人人数小幅回落,至310万,为2009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不过,就业参与率仍持稳在去年12月触及的低位62.8%,此为1978年以来首次触及该水平。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曾表示,就业市场仍有相当规模的闲置劳动力,她指出,劳动参与率偏低部分反应出,一旦就业市场供应吃紧,会吸引那些因失去勇气而放弃找工作的人重新加入劳动力大军。她认为,这将打压薪资压力,使美联储不急于升息。

6月经济的各个领域均出现就业增长的局面。制造业就业人口增加1.6万,商品生产行业就业人口增加2.6万,建筑业增加0.6万,私营服务业增加23.6万。

此外,一项覆盖范围更广的衡量失业率的指标降至2008年10月以来最低12.1%,该指标包括想工作但已放弃找工作,以及因无法找到全职工作而只能做临时工的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