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预计法国今明两年无法实现预算赤字目标

IMF预计法国今明两年无法实现预算赤字目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月3日发布法国经济年度报告称,法国将无法实现其预算赤字目标,因为该国经济增长无法达到政府的希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7月3日)发布法国经济年度报告称,法国将无法实现其预算赤字目标,因为该国经济增长无法达到政府的希望。

报告显示,IMF还看到民众对支出限制的抵制会危及法国恢复健康公共财政的长期策略。

IMF预计法国今年公共部门赤字占经济产出的比重将达到4.0%,超出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政府定下的3.8%的目标,从而该国将无法在明年将赤字率降至欧盟规定的3%的上限。IMF预估其明年预算赤字将达到3.4%。

法国政府实现赤字目标的计划是基于其预期今年经济增长1.0%,明年增长1.7%。但IMF并没有这么乐观。IMF预期该国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0.7%和1.4%。

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周四早些时候表示,政府会坚持其预测,直至8月中旬公布第二季度增长数据。他说,2015年预算目标是公共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达到3.0%。

IMF指出,法国经济最大的国内风险是投资未能实现复苏。而政府恰恰指望它来推动反弹。

尽管对政府在未来三年削减支出500亿欧元的计划表示欢迎,但IMF警告道,随着具体措施进入讨论,对紧缩支出的抵制也会出现。

IMF表示,由于削减企业和低收入群体的税收,该国政府已没有空间来偏离原计划的紧缩银根路径。

IMF驻法国工作组负责人Edward Gardner说道:“主要风险在于最初的计划可能会在连续的年度预算中被淡化,以及更高的税收和更高的债务。这会削弱政府的财政平衡策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