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收窄至1.5亿加元

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收窄至1.5亿加元

汇通网2014年07月04日08:2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7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1.5亿加元,市场预期为逆差2.5亿加元,前值逆差修正为9.6亿加元,初值为逆差6.4亿加元。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四(7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较上月收窄,因出口增速超过进口的两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1.5亿加元,市场预期为逆差2.5亿加元,前值逆差修正为9.6亿加元,初值为逆差6.4亿加元。

5月出口额增长3.5%,至441.7亿加元,创纪录第二高,前值修正为426.6亿加元,初值428.3亿加元。

进口额增长1.6%,至443.2亿加元,创纪录新高,前值修正为436.2亿加元,初值434.6亿加元。

贸易差额是指一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出口贸易总额与进口贸易总额相比的差额。出口额大于进口额叫做“顺差”,或“盈余”或“出超”;反之,则叫“逆差”或“赤字”或“入超”。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