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开行:下调太平洋地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5.2%

亚开行:下调太平洋地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5.2%

汇通网2014年07月03日14:3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7月3日下调太平洋地区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至5.2%,该行称这主要是受索罗门群岛爆发洪水,以及东帝汶民主共和国私人部门活动疲软影响。

亚洲开发银行(ADB)周四(7月3日)下调太平洋地区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至5.2%,该行称这主要是受索罗门群岛爆发洪水,以及东帝汶民主共和国私人部门活动疲软影响。

去年4月,该行关于亚太地区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为5.4%,比此次预期稍高。

该行日内公布的这份最新的亚太区经济监视报告显示,该行认为所罗门群岛今年经济增长将萎缩1%,逆转此前3%的GDP增长预期。

所罗门群岛在今年4月份遭遇了热带气旋,对该国农业及主要公共基础设施带来了严重损害。

该行同样下调了东帝汶民主共和国非石油GDP增长预期至8%,此前预期增长8.5%,因该国信贷和消费增速不及预期。

与此同时,该行称在未来几年,亚太地区国家将面临不断上升的“为他们国家适龄工作青年提供所需工作岗位”的挑战。

该行称,考虑到许多亚太区经济体规模较小,且较偏远,那么亚太区国家就应该提高他们经济体的连通性,并着手改革以改善他们的商业环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