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金融危机前全球经济格局一去不复返

拉加德:金融危机前全球经济格局一去不复返

核心提示:IMF主席拉加德指出,全球经济格局在经历了2007-09年的深刻危机之后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经济危机爆发之前的旧格局在现在已经一去不复返。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rgarde)周三(7月2日)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IMF作讲话时指出,全球经济格局在经历了2007-09年的深刻危机之后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经济危机爆发之前的旧格局在现在已经一去不复返。

拉加德指出,当前国际经济格局与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各主要经济体的央行及其货币政策已经从经济治理工作的幕后走到了一线,其在抗御经济危机和维持经济稳定中所扮演的角色,必然使其在未来的政策决策中坐拥更多的话语权。

拉加德同时强调,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改革在许多领域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仍有许多的改革工作尚亟待完成。

此后,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在IMF总部发布讲话,预计将会对美国货币政策前景加以一步的阐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