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6月房屋均价刷新纪录高位 央行挑战严峻

英国6月房屋均价刷新纪录高位 央行挑战严峻

汇通网2014年07月02日15:1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年率与月率双双好于预期,6月房价(房屋均价)刷新纪录高位,至18.8903万英镑。这令英国央行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因该央行试图阻止区域房地产市场繁荣。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周三(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年率与月率双双好于预期,6月房价(房屋均价)刷新纪录高位,至18.8903万英镑;其中年率上涨11.8%,创逾九年(2005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月率上涨1.0%。此外,伦敦房价年率大幅跳升。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上涨11.8%,预期上涨11.2%,前值上涨11.1%;月率上涨1.0%,预期上涨0.6%,前值上涨0.7%。

英国第二季度伦敦房价年率大涨25.8%,涨幅创自1987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

该协会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称,伦敦典型房屋均价首次达到40万英镑(约合68.1万美元),资本价格比2007年高位还要高出约30%,比英国其它地区房价超出两倍多。

Gardner称,除伦敦以外的英国其它地区房屋均价略低于它们2007年峰值价格水平,英国整体房屋交易量仍远低于历史水准。

英国房价再度上扬,这令英国央行(BOE)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因该央行试图阻止区域房地产市场繁荣。

英国央行为了阻止英国人大量借贷,上周该央行表示,抵押贷款中,贷款金额达到借款人收入4.5倍的按揭所占比例不得超过15%。

英国大约10%的贷款属于上述类别,而伦敦则约有20%。

该协会称,英国央行最新的贷款限制以及新的更严格的偿债能力核查虽然在近期不太可能减缓房价涨幅,但可以带来高利率前景。

Gardner称,市场关于“英国央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5年初加息”的猜测已经推高长期市场利率。

Gardner表示,如果长期市场利率继续得到推升,可能会传递给抵押贷款利率,这也将有助于阻止购买需求大幅增加。

然而,该协会称,英国央行曾指出英国房价潜在压力来源于新建房屋的缺失,该央行称关注重点是债务,而不是房价。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