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企预计消费价格一年内上涨1.5%

日企预计消费价格一年内上涨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2日14:4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企预计消费价格将在一年内平均上涨1.5%,距离该行制定的2015年左右实现2%的通货膨胀目标仍有距离。这项调查要求企业在不考虑4月1日消费税上涨影响的情况下对未来12个月价格变化作出预测。本次调查结果与该行3月份对日企所做调查结果无异,均为增长1.5%。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央行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企预计消费价格将在一年内平均上涨1.5%,距离该行制定的2015年左右实现2%的通货膨胀目标仍有距离。

这项调查要求企业在不考虑4月1日消费税上涨影响的情况下对未来12个月价格变化作出预测。本次调查结果与该行3月份对日企所做调查结果无异,均为增长1.5%。

目前,日本央行正通过大量购买金融资产等方式扩大基础货币规模,从而推高消费价格以摆脱长达近20年的通货紧缩。5月份,排除消费税上涨影响,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4%,涨幅较4月份同比增长1.5%小幅收窄。

分析人士预测,消费价格指数涨势今年下半年将有所放缓,这或将促使央行采取额外货币宽松措施以实现通胀目标。(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