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Android Wear首批硬件产品缺乏亮点

Android Wear首批硬件产品缺乏亮点

搜狐IT2014年07月02日10:43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科技网站The Verge对LG G Watch和三星Gear Live进行评测称,两款设备都存在一些细微但重要的缺陷。

7月2日消息,随着谷歌的正式入局,可穿戴设备市场如今变得愈发热闹起来。Android Wear的首批硬件产品——LG G Watch和三星Gear Live——如今已经正式开售了,它们也被寄予了展示谷歌这个新平台的厚望。那么这两款智能手表的表现究竟如何?它们是否有能力说服主流用户去接纳智能手表?以下是科技网站The Verge对LG G Watch和三星Gear Live进行的评测:

G Watch和Gear Live大体上非常相似。他们拥有相同的处理器和存储空间,重量和厚度也基本相同,且都具备防水的能力。不过Gear Live还具备一个非常特殊的功能,那就是心率监控,这对于爱好健身的用户显得很实用。

Gear Live也是更加吸引眼球的一款,它拥有镀铬的边缘以及一枚电源键,看上去就像是大幅简化了的Gear 2。而G Watch则没有什么明显的特征,它不过是停留在你手腕上的一块方形手表,仅此而已,不这款设备在佩戴时要比Gear Live更加灵活和舒适。此外,两款设备都采用了标准22mm表带,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判断。

两款设备的设计感主要还是体现在表盘界面上。有一些标配是两款设备通用的,但也有一些由各自所独享。对比之下,LG的表盘要更酷、更现代也更抓人。G Watch采用了一块1.65英寸LCD显示屏,色彩不够生动;对比之下,笔者更偏向于三星对比度更高的1.63英寸AMOLED显示屏。不过由于后者的分辨率更高(320x320 vs 280x280),屏幕上的界面元素都显得更小,因此触控上会出现一些问题。在阳光直射下,使用这两部手表几乎都是不可能,而在黑暗环境下,它们的屏幕又显得太亮了。

G Watch和Gear Live的续航都可坚持一天,即使是频繁使用下。如果你不去触碰设备屏幕,它们还是能够坚持好几天的。不过在日常使用当中,你还是需要一天一充。

两款设备都存在一些细微但重要的缺陷。首先,G Watch和Gear Live的外型都不够好看,完全体现不出高端或经典的感觉。它们的设计初衷是让Android Wear好好工作,而自己则需要尽可能地不显眼,只要完成工作就好。

但这正是两款设备基础性的误判所在。需要变得不碍事的应该是软件,而非硬件本身。

就目前而言,Android Wear在功能上还相当匮乏。谷歌想要让自己的设备在恰当的时间向你提供需要的信息——时间、下一个日历事项、或者是交通状况。有时候,你可以对这些信息进行快速回应,但大多数情况下,你唯一的回应只是放下手表,然后继续手上的事情。

谷歌似乎很清楚,他们卖给你的主要是一部显示时间的设备。当你看手表时,你想要看到的肯定是时间,然后才是其他的东西。Gear Live和G Watch的屏幕都是保持开启的,以一个黑白的背景来显示时间。Gear Live带有一个电源键,而G Watch却没有。如果你在设置当中关掉G Watch,就无法再次开机了,除非将其连接到充电器。虽然这种模式的改变是正确的,但LG不提供一种关闭/开启设备的方式还是让人难以理解。

Android Wear拥有很大的潜力,Gear Live和G Watch身上也存在些许优点。这是两款简单低调的设备,同时减少了我看手机的频率。在199/229美元的价格下,它们也显得相对廉价。如果让笔者从中进行选择,我应该会购买Gear Live,因为这款设备的设计和显示屏都更加惹人喜爱。但两款设备都并没有从笔者心中激发出任何的依赖和兴奋,它们不过是Android Wear的容器,而非是我会骄傲地去展示的设备,而这种方式显然是错误的。(Eskimo)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