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西方制裁或导致俄罗斯经济增长停滞

IMF∶西方制裁或导致俄罗斯经济增长停滞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月1日发布报告称,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会促使俄罗斯进一步依靠自己,并阻断提振疲弱经济增长所急需的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7月1日)发布报告称,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会促使俄罗斯进一步依靠自己,并阻断提振疲弱经济增长所急需的改革。

IMF在报告中说,克里米亚事件引发了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导致西方对俄罗斯一些高级别银行官员以及银行实施制裁,对投资造成了寒蝉效应。

IMF表示,这种情况刚好出现在一个重要时刻,即以能源和利用闲置产能为基础的老增长模式已经失去动力,而转向以多元化为基础的新增长模式需要新的投资,包括外国技术。

IMF确认了此前作出的经济增长预测,该机构4月份将今年的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测值大幅下调至0.2%,2015年增长预测值为1%。俄罗斯政府比IMF更为乐观,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0.5%甚至更多。同时IMF预计2014年俄罗斯通胀为6.5%,而俄罗斯央行的预测为6%左右。

IMF还敦促俄罗斯央行来年进一步上调利率,以实现2015年4.5%的通胀目标。该机构同时要求俄罗斯进一步加强财政整顿。

IMF也指出,俄罗斯经济将因西方的制裁而受到严重考验,但克里姆林宫将有能力在不收紧预算的情况下为克里米亚地区的运转提供资金。

此外,IMF保持其对俄罗斯2014年资本外流1000亿美元的预测,高于俄罗斯经济部长不久前预测的9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