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斯洛伐克担任维谢格拉德集团新一任轮值主席国

斯洛伐克担任维谢格拉德集团新一任轮值主席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1日08: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从7月1日起斯洛伐克将正式成为维谢格拉德集团轮值主席国。在作为轮值主席国期间将主要致力于巩固公共财政、刺激经济增长和减少维谢格拉德集团内逃税和骗税问题。

新华社记者曲曦

布拉迪斯拉发(CNFIN.COM / XINHUA08.COM)--斯洛伐克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部长米罗斯拉夫·莱恰克6月30日宣布,从7月1日起斯洛伐克将正式成为维谢格拉德集团轮值主席国。

莱恰克介绍说,斯洛伐克提出“面向欧洲和世界——一个富有活力的维谢格拉德集团”的口号,在作为轮值主席国期间将主要致力于巩固公共财政、刺激经济增长和减少维谢格拉德集团内逃税和骗税问题。

莱恰克同时表示,斯洛伐克在此期间将加强维谢格拉德集团各成员国在欧盟内的相互合作协调机制,“为了顺应新一届欧洲议会选举之后的变化,我们更应该建立一个维谢格拉德集团与欧盟之间的交流渠道”。

莱恰克称,目前维谢格拉德集团正处在最富活力和最有成效的时期,斯洛伐克希望继续将维谢格拉德集团作为在中欧地区开展区域合作的首选。

维谢格拉德集团成立于1991年,目前成员国包括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和波兰。斯洛伐克轮值主席国任期将从2014年7月1日持续至2015年6月30日。(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