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中俄投77.6亿元人民币建跨境石油能源项目

中俄投77.6亿元人民币建跨境石油能源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30日16:0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记者从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总投入77.6亿元人民币的跨国能源项目阿穆尔-黑河边境油品储运与炼化综合体日前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将于近日开工。据介绍,该项目由三家中国民营企业、一家俄方企业合作,开启了中国民营企业跨国能源项目的先河。

新华社记者强勇

哈尔滨(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从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总投入77.6亿元人民币的跨国能源项目阿穆尔-黑河边境油品储运与炼化综合体日前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将于近日开工。

据介绍,该项目由三家中国民营企业、一家俄方企业合作,开启了中国民营企业跨国能源项目的先河。

项目以黑龙江主航道分界线为界点,分为中俄境内两部分。俄方建设内容为阿穆尔炼油厂、阿穆尔输油首站、俄方境内输油管道;中方建设内容为中方境内输油管道、黑河输油末站。其中,输油管道设计为3条,单线长度63.1公里。

据悉,该项目原油处理规模为每年600万吨,其中100万吨产品在俄罗斯境内销售,其他500万吨将通过黑龙江输油管道输送至黑河输油末站。此前,该项目在2012年底获俄罗斯能源部核准,按计划将在2017年建成投产。(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