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6月CPI初值年率升至1.0% 符合预期

德国6月CPI初值年率升至1.0% 符合预期

汇通网2014年06月30日09:4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6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CPI初值年率上升1.0%,符合预期的上升1.0%,前值上升0.9%。

德国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上周五(6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通胀率上升,符合市场预期,这或将带动欧元区整体通胀,从而减少了欧洲央行(ECB)再次行动的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6月CPI初值年率上升1.0%,符合预期的上升1.0%,前值上升0.9%。

德国6月CPI初值月率上升0.3%,好于预期的上升0.2%,前值下降0.1%。

数据还显示,德国6月调和CPI初值年率上升1.0%,好于预期的上升0.7%,前值上升0.6%;德国6月调和CPI初值月率上升0.4%,好于预期的上升0.2%,前值下降0.3%。

此外,德国6月食品价格持平(通常是通胀的驱动器),为四年多来首次。6月能源成本下降0.3%。

德国6月CPI终值数据将于7月11发布。

欧元区通胀率已经陷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所称的危险区域——连续八个月低于1%,预计6月份CPI将小幅上升0.6%,但仍远低于央行的中期目标2%。

欧洲央行在本月初将利率调至历史低点,并启动新一轮的超低价长期贷款来提高银行贷款。欧洲央行担忧长期的低通胀将损及欧元区的经济前景。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