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与乌克兰等三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欧盟与乌克兰等三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汇通网2014年06月30日09:1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摩尔多瓦、格鲁吉亚和乌克兰于上周五和欧盟签订了自由贸易以及政治合作协议,进一步远离了俄罗斯而接近西方利益集团。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如果欧盟和三国签署协定之后给其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俄罗斯将采取措施保护本国经济。

2014年欧盟夏季峰会

摩尔多瓦、格鲁吉亚和乌克兰于上周五(6月27日)和欧盟签订了自由贸易以及政治合作协议,进一步远离了俄罗斯而接近西方利益集团。

该协议没有达到完全的欧盟成员国的程度,不过提供了深度经济一体化以及免关税对接欧盟5亿消费群体的机会。

在文件签署前夕,欧盟新闻局表示,协议规定共同批准2016年以前的优先事项,其目的是筹备实施包括加入自由贸易区的准成员国协定。 

乌克兰同欧盟签署了准成员国协定的经济部分,该部分规定同欧盟建立自由贸易区。其已于3月和欧盟签署了政治部分的合作协议。

而根据俄新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上周五表示,如果欧盟和三国签署协定之后给其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俄罗斯将采取措施保护本国经济。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副外长称乌克兰同欧盟签自由贸易协定将导致“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