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一张图系列:德国美国经济对比

一张图系列:德国美国经济对比

汇通网2014年06月27日17:2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和美国的世界杯小组赛在昨天结束,结果是德国一球小胜。现任美国队主教练的克林斯曼作为德国人和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私交甚好,显然在足球层面上,德国明显占据优势。那么在经济表现上,两个国家的对比如何呢?

德国和美国的世界杯小组赛在昨天结束,结果是德国一球小胜。现任美国队主教练的克林斯曼作为德国人和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私交甚好,显然在足球层面上,德国明显占据优势。那么在经济表现上,两个国家的对比如何呢?

首先来看GDP数据,进入2014年之后美国的表现一落千丈,而德国自2013年之后就稳步攀升。从两者最近期的表现来看,显然德国更强一些。

随后再来看到失业率问题。在失业率层面上,德国的表现远超美国。自从2009年至今,德国一直保持了相对较低的失业率,而美国尽管失业率也在走低,但是和德国相比显然还是“高高在上”。

第三个对比的是经常帐数据。毫无疑问,赤字和盈余的对比一目了然,德国经济“再下一城”。

最后观察的是债券成本。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目前远远高于德债,欧元区和美国的货币政策取向导致两者差异化。在这个层面上,德国依然占据优势。

结论:4:0,德国经济整体远远强于美国。但是德国仅仅是欧元区的一部分,并不能完全代表欧元区其他二三线国家,所以美国如果和整个欧元区相比的话,或许并不是那么弱不禁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