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奇葩社交应用Yo令业界震惊

一周科技商情:奇葩社交应用Yo令业界震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7日15:5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奇葩社交应用Yo获得百万美元融资;三星CFO称二季度业绩可能不佳;亚马逊推出外卖服务;谷歌I/O开发者大会全线布局生态系统;甲骨文拟50亿美元收购Micros Systems……

【商情解码】

一个只能发一句「Yo」的应用 获得百万美元融资

Yo

上周,奇葩移动IM应用Yo以病毒般的速度引起了业界轰动。Yo的用法极为简单,你只要点击好友名称,就可以向他们发送像机器人一样的语音信息:Yo!

上周日,首次有华尔街分析师发布了有关这个应用的研究报告。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约阿西姆·费尔斯(Joachim Fels)在这份研究报告中这样写道:“当我听说Yo这个最新的必备应用筹集了100多万美元的天使融资,并且下载量超过了5万次时,我的感觉是这简直是荒谬之极。”

但他随后指出,“越是深思就越是喜欢‘Yo’的概念。这并非因为这个应用推出了最新的功能:当球队进球时,你可以向用户名‘worldcup’(世界杯)发送一个‘Yo’字,然后就会收到一个‘Yo’字(仅此而已);而是因为,我一直都觉得至简中蕴含着至美。”

截至目前,Yo下载量已达6万,信息发送量达400万。

三星CFO称二季度业绩可能不佳 或受困于廉价机市场受挫

苹果、三星再“开战”5

日前,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三星电子的首席财务官李尚勋(Lee Sang Hoon)称,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的盈利表现“不那么好”。

李尚勋的这一言论是由韩国媒体率先报道的,随后得到了三星的证实。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35名分析师平均预期在截至6月份为止的第二季度中,三星的运营利润为8.4万亿韩元(约合82亿美元),同比下降3.3%。

分析机构表示,三星的盈利呈现出下滑趋势,原因是其Galaxy系列智能手机在高端市场上的销售表现遭遇了苹果iPhone的阻击;与此同时,中国廉价智能手机厂商则在低端市场上给三星带来了巨大压力。

亚马逊推出外卖服务:最终将面向全球推出

亚马逊

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消息,亚马逊将推出一款外卖服务,该服务初期将作为Amazon Local团购服务的一部分,最初在西雅图推出,并且只支持iOS平台。

这项服务周三晚间悄然上线,但很快就被撤下。业内人士预计,该服务短期内还将重新上线。亚马逊发言人尚未证实这项服务的具体细节,但知情人士透露,该服务最终将面向全球推出。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