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官员:5月家庭支出下滑符合预期

日本政府官员:5月家庭支出下滑符合预期

汇通网2014年06月27日14:2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6月27日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大跌8%,暗示日本4月初消费税上调后消费支出大幅下滑。

周五(6月27日)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大跌8%,暗示日本4月初消费税上调后消费支出大幅下滑。

数据公布后,日本政府官员称,日本5月所有家庭支出下滑和消费税上调带来的影响均符合预期;日本5月除了汽车、及住宅之外的其他支出仍处于上行趋势。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也表示,日本5月家庭支出下滑符合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5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下降8.0%,预期下降2.0%,前值下降4.6%;月率下降3.1%,预期上升2.5%,前值下降13.3%;日本5月受薪者家庭支出年率下降4.6%,前值下降3.1%。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