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理呼吁各方共同降低失业率

法国总理呼吁各方共同降低失业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7日10:4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理瓦尔斯26日说,法国各方力量必须行动起来,共同为降低失业率做出努力。他强调,法国政府已降低企业的劳动成本和税负,希望企业也可以为扭转失业率曲线贡献力量。法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法国本土登记的完全失业人数再创新高,升至338.8万,环比增加0.7%。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XINHUA08.COM)——法国总理瓦尔斯26日说,法国各方力量必须行动起来,共同为降低失业率做出努力。他强调,法国政府已降低企业的劳动成本和税负,希望企业也可以为扭转失业率曲线贡献力量。

法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法国本土登记的完全失业人数再创新高,升至338.8万,环比增加0.7%。

法劳工部在一份公报中说,失业数字反映出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不如预期,造成商业领域工作岗位流失。政府所做的努力应该能在下半年改善这种趋势。

瓦尔斯自今年4月初担任法国总理以来,宣布将继续实施“责任公约”,通过降低劳动成本加强企业竞争力,以振兴经济并确保社会公正。但是自6月以来,铁路职工等多个行业劳资矛盾凸显,为法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