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美国将首次打破长达40年原油出口禁令

外媒:美国将首次打破长达40年原油出口禁令

参考消息网2014年06月27日10: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美国将允许两家公司出口未精炼原油,这是四十年来的首次。此举将逐渐打破原油出口禁令。

美国《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美国将允许两家公司出口未精炼原油,这是四十年来的首次。此举将逐渐打破原油出口禁令。

据法新社6月24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将允许两家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公司出口超轻质凝析油。在以水力压裂法为基础的天然气开采和生产实现大发展之际,这种超轻质凝析油的供应有所增长。

《华尔街日报》称:“据一名参与此事的业内高管说,由于这种原油的加工程序较少,最早可能从8月份开始发货。”

一年来,美国政府面临的要求取消上世纪70年代实施的原油出口禁令的压力越来越大。在一个严重依赖石油进口来满足国内需求的国家,这样的一项能源安全措施一直被认为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水力压裂技术的进步使得北达科他州和得克萨斯州等地页岩油产量大幅增加,从而大大减少了对石油进口的需求,并造成了局域性剩余。

这就导致来自墨西哥湾等地的石油企业的压力增加,它们纷纷要求放宽出口禁令。

这种呼声遭遇了来自炼油企业和消费者保护人士的反对,他们担心与出口市场争夺原油可能推高原油价格,并最终将高油价转嫁给消费者。

尽管受到来自国会和油企的压力,但原油出口禁令仍未被取消。商务部仅以特别裁决的形式,允许出口凝析油。

美国已出口大量精炼石油产品。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获准出口凝析油的两家公司是位于欧文市的先锋自然资源公司和休斯敦市的企业产品合伙公司。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