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智库预测本国经济今年增长2.0%

德国智库预测本国经济今年增长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7日08:2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26日在慕尼黑公布2014年和2015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报告说,德国经济将分别增长2.0%和2.2%。伊福先前预期,2014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为1.9%。

新华社记者朱晟

慕尼黑(CNFIN.COM/ XINHUA08.COM)--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26日在慕尼黑公布2014年和2015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报告说,德国经济将分别增长2.0%和2.2%。伊福先前预期,2014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为1.9%。

伊福经济学家蒂莫·韦尔默斯豪泽说,德国经济上升趋势稳定而且强健,但前提是乌克兰问题不再激化、伊拉克局势不会引发原油价格暴涨。同时,欧元区能否保持稳定同样是德国经济能否强势增长的重要因素。

报告说,良好的经济状况将有助于提高德国民众的收入,降低失业率。按照伊福的预测,德国失业率将由2013年的6.9%下降至2014年的6.7%,这一数字在2015年将进一步跌至6.6%。

另一方面,德国民众消费价格将有所上升。伊福预计,消费价格在2014年将上升1.1个百分点,在2015年将继续上升1.7个百分点。

伊福经济研究所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是德国最大的经济智库之一,每月发布的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晴雨表”。(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