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机构下调意大利经济前景 呼吁该国强化改革

机构下调意大利经济前景 呼吁该国强化改革

汇通网2014年06月27日08:24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意大利经济目前处在十字路口上,如果能够通过进一步的改革来使经济信心得到进一步的恢复,那么该国经济将会进入全面复苏。

意大利经济分析机构周四(6月26日)对该国的经济增速预期予以了下调,并认为该国在此后相当一段时间内仍将徘徊于经济衰退的边缘的停滞局面。数据显示,该国今年全年的GDP增幅预期由原先的0.7%被下修到了无足轻重的0.2%,同时2015年的GDP增速预期也由1.2%下调到了1.0%。

分析机构的主管指出,意大利经济目前处在十字路口上,如果能够通过进一步的改革来使经济信心得到进一步的恢复,那么该国经济将会进入全面复苏。而反正,则经济停滞会进一步延续下去。此前,意大利经济自2013年四季度起开始摆脱衰退录得正增长,但在今年一季度,经济再度负增长了0.1%。

分析师机构指出,导致意大利经济表现疲软的病根并未得到彻底根除,该国经济状况依旧疲软,且经济改革措施能否见效目前也仍是未知数。而自2007年经济危机爆发至今,意大利GDP累计衰退9%,工业生产下降23.6%,家庭消费缩水8%,投资重挫27.5%,就业人数则减少了7.8%。

同时,该国贫困人口相比2007年增加了300万人,总量增加93.9%,几乎翻了一番。失业人口则增加了370万人,增幅高达122.3%。在此状况下,意大利必须在政治领域有全面的革新,才能有能力推动必要的改革措施,来带动促进经济增长,并平衡当前财政紧缩措施带来的冲击。

此前,意大利政府曾预计该国今年GDP可同比增长0.8%,政府同时正在推动一项强力的经济与政府结构改革方案,包括对低收入者减少,削减公共开始,并同时简化行政体系。该国经济部长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周四稍早曾指出,意大利当前正面临着摆脱经济危机影响和结束经济长期低增长这双重经济任务,但他相信该国有能力去实现这双重目标。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