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机器人播新闻 首批机器人新闻主播日本亮相

机器人播新闻 首批机器人新闻主播日本亮相

搜狐数码2014年06月26日14:1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大阪大学工程科学研究生院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总监石黑浩教授就对外展示了他的最新项目:两位机器人新闻主播。

6月26日消息,自动化流程可以帮助新闻的传递——洛杉矶时报的地震报告算法已经展示了这一点——但在摄像机前正襟危坐、以传统方式播报新闻依然是人类的工作。不过这一点可能正在发生改变——至少是在日本。日前,大阪大学工程科学研究生院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总监石黑浩教授就对外展示了他的最新项目:两位机器人新闻主播。 

这两位机器人主播分别采用了少女和妇女的外型,并分别被命名为Kodomoroid(kodomo意为小孩)和Otonaroid(otona意为成人)。她们都可以和人类进行互动,并以好几种不同的声音来阅读新闻。不过硅胶皮肤和有限的面部表情让她们看上去有点奇怪。

Kodomoroid和Otonaroid将会作为博物馆展品和访客进行互动,并帮助黑石浩教授收集相关数据。

黑石浩教授在机器人技术上面已经进行了超过20年的研发工作,他希望自己的研究可以帮助更多领域内智能机器人的开发。(Eskimo)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