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世界杯吸引五千中国人前往巴西

世界杯吸引五千中国人前往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6日09:03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驻华使领馆最新的签证数据显示,大约有5000名中国人在世界杯期间不远万里前往巴西观战、旅游或从事商务活动。

新华社记者胡仁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虽然中国足球队无缘巴西世界杯,但中国人参与世界杯的热情不低。巴西驻华大使馆负责世界杯事务的官员吉列尔梅·贝利25日表示,巴西驻华使领馆最新的签证数据显示,大约有5000名中国人在世界杯期间不远万里前往巴西观战、旅游或从事商务活动。

贝利表示,中国球迷对足球的喜爱和感兴趣程度,出乎他的意料。巴西使馆对前往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简化了签证发放手续,只要持有相关的文件和球票,可在两天内获得签证。对于前往巴西的中国球迷,贝利希望他们不仅把注意力集中在里约和圣保罗等大都市和著名景点,也可借机多了解一下巴西其他独具特色的自然和人文风光,例如马瑙斯、库亚巴、阿雷格里港,以及东北部的美丽海滩和萨尔瓦多等历史文化名城等。

贝利表示相信,世界杯会推动中国人加深对巴西的了解,未来将有更多中国人前往巴西旅游和从事商务活动。2012年,共有65000人前往巴西,估计世界杯后,每年将有10万中国人前往巴西。他表示,许多中国企业借助世界杯拓展在巴西的商机。7月份,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将在巴西的福塔莱萨举行,这两大事件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企业间的经贸合作。另外,世界杯也令两国间的贸易结构得到了多元化,中国一些新兴行业,如新能源、电子、安防、高铁、体育文化产业,是参与这次世界杯商战的主角。在贝利看来,这不仅有助于优化两国间的贸易结构,也有助于增加双边投资和贸易总量,推动双边贸易额向1000亿美元大关迈进。

关于中国足球,贝利说,中国队虽然无缘本届世界杯,但中国有大量的体育场馆和足球训练中心,具备了提高足球水平的基础架构。另外,中国各足球俱乐部引进了大量的外援和外籍教练,包括巴西外援和教练。这与日本足球上世纪90年代的情况非常相似,相信中国足球会像日本一样,水平越来越高。关于中巴两国在足球领域的合作,贝利表示,现在很多中国年轻人前往巴西学习踢球,中国各足球俱乐部也有大量的巴西外援,这种交流有助于提高中国足球水平。除此之外,中国可以派出足球教练到巴西各大俱乐部交流。另外,巴西作为足球大国,一个重要的经验是,要有培养足球运动员的基础。巴西有很多与各大俱乐部挂钩的足球学校,很多青少年从小就在这些学校训练,这是一种很好的人才选拔和培训机制。

对于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贝利表示,巴西队最终以小组第一出线殊为不易。下一场对阵智利,将是更严峻的考验。在贝利看来,虽然荷兰队迄今为止是表现最好的队伍,但最终谁能捧起大力神杯,还很难说。(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