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法官宣布维持对国王姐姐的指控

西班牙法官宣布维持对国王姐姐的指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6日08:49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法官何塞·卡斯特罗25日宣布维持对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的姐姐克里斯蒂娜参与洗钱和税务犯罪指控的判决。

新华社记者冯俊伟

马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西班牙法官何塞·卡斯特罗25日宣布维持对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的姐姐克里斯蒂娜参与洗钱和税务犯罪指控的判决。

卡斯特罗法官当日上午在位于地中海的巴利阿里群岛自治区的地方法院宣布了上述判决。这一判决将结束对王室成员长达4年的涉嫌侵占公款案调查,使审判进入快速程序。克里斯蒂娜是受其丈夫伊纳基·乌丹加林涉嫌侵占公款案牵连而受到指控的。

法官在判决书中指出,希望对克里斯蒂娜及其丈夫等15人涉嫌犯有贪污公款、渎职、诈骗、偷税漏税和洗钱等罪一同进行审判。

被指控者如对上述判决有异议,可在5天之内上诉。检察院将在20天内向被指控者做出书面起诉。

西班牙王室在得知卡斯特罗法官的判决之后发表声明,表示充分尊重司法机构的独立性。

克里斯蒂娜的身份有别于今年2月出庭时的身份。当时,她是胡安·卡洛斯一世国王的女儿,是王室成员。今年6月18日卡洛斯国王正式宣告退位,19日费利佩六世正式登基,她已经不再是国王的女儿,而是国王的姐姐,不再是王室成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