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央行暗示低利率将维持到2016年结束

欧央行暗示低利率将维持到2016年结束

腾讯财经2014年06月24日15:3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依然是弱势而且不均衡的,而欧洲央行一直暗示利率至少在2016年结束之前都将维持低水平,多组最高评级的欧元区债券,收益率随之下降。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消息,随着周一公布的一份企业调查显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依然是弱势而且不均衡的,而欧洲央行一直暗示利率至少在2016年结束之前都将维持低水平,多组最高评级的欧元区债券,收益率随之下降。

欧元区私营部门的扩张速度在6月意外放缓:德国的经济虽然还在积极扩张,但是也没有能够满足投资者的预期,法国的萎缩速度甚至是四个月以来的最快的一个月。

表现消极的数据抵消了中国方面积极的制造业数字,后者早些时候曾帮助欧元区国债的收益率一度上涨。

作为欧元区借款成本基准的十年期德国债券收益率,周一下滑2个基点至1.33%,相距2014年以来的低位1.285%已经不是太远。法国,芬兰,奥地利,荷兰,比利时以及爱尔兰的国债收益率均有下跌,其他欧元区国家债券的收益率持平或者是微涨。

荷兰国际集团的分析师亚历山德罗-吉安桑迪(Alessandro Giansanti)说,“(欧元区的数据)令人失望。德国国债虽然显得昂贵,但是要看到收益率在没有通货膨胀预期,经济增长依然低迷的情况下增长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接受荷兰电传报访问时说,银行对央行无限制流动性项目的获取可以一直延续到2016年结束,以此暗示利率水平会在这之前一直维持在很低水平。欧元区国家的短期债务收益率随后全面下挫。

另一方面,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奥地利央行行长伊沃德-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也曾说,只会在经济增长速度提高到2%以上的时候才会加息,而这种情况在2016年之前都不太可能发生。

德国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周一下跌1个基点至0.03%,欧元区其他国家类似到期时限的国债,收益率下跌1到4个基点。

北欧联合银行的固定收益产品首席分析师让-冯-吉里奇(Jan von Gerich)说,“很明显,德拉吉希望强化前瞻指引,他想更加完善那些发言的内容。”

法国对外贸易银行的固定收益产品策略师赛瑞尔-內格雷特(Cyril Regnat)说,欧洲央行的立场和不利的经济数据将迫使投资者将债券转移到更长期,以寻求收益率,欧洲,特别是德国的收益率曲线都是平坦的。他强调,“德国十年期债券已经相当昂贵,但是如果6月和7月的通货膨胀读数是0.2%或者0.3%,我们还能有更低的收益率。”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央行的超宽松货币立场将最终促成经济增长,并建议投资者可以为更陡峭的收益率曲线做好准备。他们认为,德国国债收益率可能追随美国国债和英国国债的收益率变得更高,美联储和英国央行都在准备调整货币政策的路径。

有交易员说,在本季度末结束前,随着2014年以来涨势而有的套利交易,本周意大利的债券销售等因素也使得周边国家的债券有了某种被抛售的压力。

意大利将在周三出售至多35亿欧元的通货膨胀关联债务和零贴现国债,并在周五进行中期和长期国债的拍卖。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