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姑娘欲做女版扎克伯格 创企业版脸谱网

西班牙姑娘欲做女版扎克伯格 创企业版脸谱网

参考消息网2014年06月24日09:22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外媒称,27岁的马德里姑娘卡洛塔·比科·乌莱西亚创建了世界上第一家专为企业服务的,集工商企业名录和社交功能为一身的网站BeConnections。西班牙《世界报》6月23日援引乌莱西亚的话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概念,将脸谱网的交友方式和类似于大黄页的企业名录结合起来,致力于推动第一世界和新兴国家之间,以及同一地区内部的贸易交流。”

外媒称,27岁的马德里姑娘卡洛塔·比科·乌莱西亚创建了世界上第一家专为企业服务的,集工商企业名录和社交功能为一身的网站BeConnections。

西班牙《世界报》6月23日援引乌莱西亚的话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概念,将脸谱网的交友方式和类似于大黄页的企业名录结合起来,致力于推动第一世界和新兴国家之间,以及同一地区内部的贸易交流。”

报道称,这家网站作为中间人促成的最新一单生意就是帮助加纳的一个建筑商和英国的供应商取得了联系。这家建筑企业在寻找特定的原材料和专业人士。乌莱西亚说:“这是通过点击鼠标实现的全球化。”

报道说,创建不到两个月以来,这家社交网站已经拥有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注册用户,包括中国、印度、美国、英国、南非和沙特阿拉伯,而且用户数量仍在不断增加。

乌莱西亚刚从阿尔及利亚国际博览会归来,这个博览会是马格里布地区最重要的展会,阿尔及利亚-美国双边贸易商会主席邀请乌莱西亚出席展会。乌莱西亚有机会与国际投资者和科技行业的领军人物进行交流。

据报道,乌莱西亚几个月大的时候跟随父母到华盛顿生活,14岁时返回西班牙。在马德里美国学院国际关系专业毕业后,她又在华盛顿的美利坚大学攻读了新闻学,随后前往中东和非洲开展关于在发展中国家投资机遇的调研,从而掌握了关于政治和企业精英的第一手资料,包括已故南非总统曼德拉的身边人。回到西班牙后,她就着手创办这家网站。她骄傲地说:“我们把全世界分成9个地区,25个部分,这样工作起来就简单多了。”

创业的过程并不轻松。创业团队与全世界的程序员共同努力了10个多月的时间,但令乌莱西亚感到意外的是,她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她表示,所遇到的主要问题是西班牙人的商业观念。她说:“在这里,如果一家企业不成功,就会被认为是失败的,是浪费时间,而在其他国家,这会被看作一种学习。”

乌莱西亚的梦想是成为企业界的马克·扎克伯格。(何冰)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