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瑞银:今年全球增长提速 各国迎不同步周期

瑞银:今年全球增长提速 各国迎不同步周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4日08:4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瑞银财富管理23日公布2014年全球及亚洲投资策略展望报告说,主要得益于美国、欧洲复苏迹象明显及结构性改革为亚洲新兴市场带来动力,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提速,不过各国经济迎来不同步的周期。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瑞银财富管理23日公布2014年全球及亚洲投资策略展望报告说,主要得益于美国、欧洲复苏迹象明显及结构性改革为亚洲新兴市场带来动力,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提速,不过各国经济迎来不同步的周期。

报告认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美联储或将在明年下半年初升息。今年以来,美国就业市场整体保持复苏态势,但美国劳工工资增长缓慢,远低于企业利润增长率。而美国劳动力市场情况会直接影响美联储决定何时收紧货币。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浦永灏说,如今美联储的信号指标更加“透明”,其关注点主要是劳动力市场状况、通胀情况,以及金融市场等指标。

报告预计,欧洲经济今年将从负增长转向正增长。近年来,欧元区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善经济,欧洲央行“开闸放水”,政府缩减支出,平衡财政,恢复出口竞争,经常账户实现顺差。但是浦永灏也提到,欧元区的债务水平并没有明显下降,仅是在该地区实现财政政策的初级平衡。

报告认为,与亚洲很多国家一样,日本也在推进结构性改革,如建立经济特区、为企业减税等。瑞银预计,除减税外,日本为了提高企业竞争力,可能还会考虑引进外籍劳工等措施。浦永灏认为,就目前来看,市场认为日本推进改革的过程过于缓慢。

关于亚洲新兴市场,报告提到,这些国家和地区的货币也许会因美联储的升息而受到影响,但结构性改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御这种冲击。以印度为例,浦永灏说,新政府上台推行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对其货币是极大利好,今年来卢比对美元反弹明显。此外,出口情况的改善也将是拉动亚洲经济的一大亮点。(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