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委员会议会建议乌克兰完善选举法

欧洲委员会议会建议乌克兰完善选举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4日08: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委员会议会23日通过一份有关乌克兰总统选举的报告,认为乌克兰5月25日进行的总统大选兑现了国际承诺,但乌国内选举法过于繁杂,希望乌克兰能够予以完善,以拥有一个统一的选举法。

新华社记者卢苏燕

斯特拉斯堡(CNFIN.COM/ XINHUA08.COM)--欧洲委员会议会23日通过一份有关乌克兰总统选举的报告,认为乌克兰5月25日进行的总统大选兑现了国际承诺,但乌国内选举法过于繁杂,希望乌克兰能够予以完善,以拥有一个统一的选举法。

欧委会议会曾派观察团在乌克兰总统选举前和选举期间两次赴乌克兰实地考察和监督大选。欧委会议会在当天通过的报告中指出,上月进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选民投票率很高,产生了可以与东部地区公民立即展开公开对话的合法总统,这次选举是成功的。

不过,欧委会议会在报告中也指出,乌克兰现行的选举法过于繁杂,甚至造成混乱,建议乌克兰政府能够予以重视,进一步完善选举法。此外,报告还建议继续加强对政党及竞选经费透明度的监督,以保证乌克兰政治生活的稳定和健康。(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