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呼吁欧央行应考虑推出QE

拉加德呼吁欧央行应考虑推出QE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23日08:36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总裁拉加德6月20日称,如欧元区通胀率在较长时间内仍处较低水平,欧洲央行应考虑采取量化宽松政策(QE)。数据显示,5月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仅上涨近0.5%,4月曾上涨0.7%,远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2%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6月20日称,如欧元区通胀率在较长时间内仍处较低水平,欧洲央行应考虑采取量化宽松政策(QE)。

拉加德是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她表示,如通胀率处于顽固性低位,希望欧洲央行方式采取量化宽松措施,特别是“应该将资产购买重点放在各国的国债上,并依据各国经济实力按规模购买”;而所谓“顽固性低位”则是指“尽管采取了促进通胀增长的措施,但价格仍远低于目标”。

数据显示,5月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仅上涨近0.5%,4月曾上涨0.7%,远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2%目标。

尽管欧洲央行迄今为止一直对采取量化宽松政策相对抗拒,但仍表示“如有必要,已做好相应准备”。此前在本月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公布了刺激经济增长的新措施,包括了将隔夜存款利率调降至负值等。

对此,拉加德表示,对欧洲央行刺激经济的决心表示欣慰。但她强调,真正的资产购买才能提振信心,改善企业融资情况,对于经济及通胀有明显提振作用。(刘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