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新国王登基:8岁小公主成王位继承人

西班牙新国王登基:8岁小公主成王位继承人

中国新闻网2014年06月20日11:16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新国王菲利普六世19日正式登基,他的两个女儿也被正式推到镜头前,尤其是大女儿蕾奥娜。因为父亲登基成为国王,这位年仅8岁的小公主也成为欧洲最年幼的王位继承人。

西班牙新国王的女儿蕾奥娜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新国王菲利普六世19日正式登基,他的两个女儿也被正式推到镜头前,尤其是大女儿蕾奥娜(Leonor)。因为父亲登基成为国王,这位年仅8岁的小公主也成为欧洲最年幼的王位继承人。

据悉,小公主蕾奥娜此前如同其他8岁小女孩一样,在学校餐厅吃饭、上芭蕾舞课,朋友称她蕾奥娜,但父亲登基后,大家就要尊称她“殿下”了。

蕾奥娜的童年也将和过去不同,她不再和妹妹苏菲亚(Sofia)一样只是“公主”,而是成为“阿斯图里亚斯女亲王”(Princess of Asturias),有朝一日会成为女王;而且她还是欧洲最年幼的王位继承人。

摄影师们纷纷捕捉蕾奥娜的蓝眼珠、金头发与露齿的笑容,而王室观察家说,那可能正是西班牙王室挽救形象所需的魅力。

传记作家阿沛扎里纳(Jose Apezarena)说:“直到现在,她的父母一直刻意保护她,所以她不致于老是上报纸,但那样的日子结束了。”

他说:“他们还是会设法将她人生所受冲击降到最低,但她很快就会成为王位继承人,而这将改变她的人生。”

阿沛扎里纳说:“我有点为她难过,因为这样的改变,会带走她的一些自由。”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