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外媒:加拿大欲建北美首个人民币交易中心

外媒:加拿大欲建北美首个人民币交易中心

参考消息网2014年06月20日11:0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财长乔·奥利弗说,加拿大已就在北美建立一个人民币交易中心与中国政府举行了会谈。新民主党发言人佩姬·纳什说,争取首个北美清算中心落户加拿大将给加经济带来巨大好处。

加拿大财长乔·奥利弗说,加拿大已就在北美建立一个人民币交易中心与中国政府举行了会谈。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19日报道,奥利弗18日在渥太华对记者说:“已与中国政府举行了非常初步的会谈。”

加拿大议会中的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18日在一封致奥利弗的公开信中说,政府应致力于在加拿大建立北美首个人民币交易中心。此前,多伦多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商界和政界领袖说,建立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努力需要得到联邦政府支持。

商界和政界代表组织多伦多金融服务联盟的首席执行官珍妮特·埃克说:“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迹象。人们的努力需要中国的政治支持,政府的支持。因此,这是重要的一步,只有政府对政府才办得到。”

据报道,全球很多城市都在竞相建立人民币交易中心。人民币2013年已超过欧元,成为仅次于美元的在贸易融资中使用最广泛的货币。在亚洲和欧洲已有多个人民币交易中心,但美洲还没有。

奥利弗说:“原则上讲,这是个好主意。”新民主党发言人佩姬·纳什说:“争取首个北美清算中心落户加拿大将给加经济带来巨大好处”。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