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市场还很大!2016年手游市场或达到289亿美元

市场还很大!2016年手游市场或达到289亿美元

搜狐科技2014年06月19日14:1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公司Juniper发表报告称,2016年手游市场将在今年2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7亿元)的基础上增长38%至2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79亿元)。

6月19日,据科技博客网站VentureBeat报道,手游市场相当大,而且还在快速增长。市场研究公司Juniper今天发表报告称,2016年手游市场将在今年2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7亿元)的基础上增长38%至2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79亿元)。

Juniper还预测,手游开发商需要改变策略,从铁杆粉丝身上获取更多的收入。

2013年全球手游市场规模约为1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5亿元)。推动手游市场增长的主要是免费游戏,例如King的《糖果粉碎传奇》(Candy Crush Saga)和Supercell的战略游戏《部落战争》(Clash of Clans)。King、Supercell与许多其他手游开发商一样,通过获得尽可能多的玩家创收。“用户收购”代价不菲,但大多数公司认为这是绝对必需的。尽管这一策略在手游市场上仍然有用武之地——尤其是对于免费游戏而言,但Juniper已经发现新趋势的苗头。

Juniper发言人萨姆•史密斯(Sam Smith)说,“根据新的策略,开发商通过分析玩家、重新激起玩家兴趣和通过玩家创收,增加游戏的价值,获得更高的回报。”

报告还发现,与智能手机用户相比,平板电脑用户的游戏内购物支出更高。Juniper解释说,这是因为在Game Boy和DS等游戏掌机上玩游戏的传统游戏玩家,纷纷转向在iPad等平板电脑上玩游戏。

但这并不意味着3DS和Vita将被彻底淘汰。史密斯说,“专用游戏硬件将继续受到少量游戏玩家的青睐。”

Juniper在报告中还指出,游戏和软件的发行还需要重视便利性、可使用性和网络传输。用户希望能在任何地方玩游戏,开发商需要满足这一要求。

报告在最后还谈到了拉美、东欧和东南亚地区手游市场的重要性,这些地区的手机普及率相当高,用户的可支配收入在不断增长,这些因素有助于增加游戏内购物的玩家数量。(竹子)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