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方称已对华达成250亿美元供气预付款协议

俄方称已对华达成250亿美元供气预付款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9日09:3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总裁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18日表示,该公司已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就250亿美元供气预付款事宜达成协议。他强调,对华供气协议将给俄气带来盈利,有关协议给俄气造成损失的质疑声是“一派胡言”。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副总裁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18日在莫斯科表示,该公司已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就250亿美元供气预付款事宜达成协议。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俄气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石油将在俄气对华供气前,向后者支付250亿美元预付款,但支付细节尚未敲定。他强调,对华供气协议将给俄气带来盈利,有关协议给俄气造成损失的质疑声是“一派胡言”。

梅德韦杰夫说,俄气将在4至6年内实现对华供气,这取决于中国境内天然气接收配套设施的准备情况。他认为,中方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相关设施建设。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气近期将与中方就西线供气和液化天然气供应等问题继续展开谈判。他说,尽管已经与中方签署管道供气协议,但俄气不会拒绝对华出口液化天然气的机会。

俄气另一位副总裁维塔利·马尔克洛夫记者会上说,俄气对华供气可以完全由东西伯利亚的恰扬金气田和科维克金气田实现,但随着未来供气规模的扩大,不排除通过俄罗斯石油公司等其他天然气生产商满足对华供气需求。

中俄两国政府5月21日在上海签署《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项目备忘录》,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了《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根据合同,从2018年起,俄罗斯开始通过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向中国供气,输气量逐年增长,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累计合同期30年。(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