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英媒:德国酿造商担心岩气开采威胁啤酒产业

英媒:德国酿造商担心岩气开采威胁啤酒产业

参考消息网2014年06月17日09:3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4日称,德国政府正计划允许使用水力压裂法开采能源,此前这样的做法是被禁止的。该建议遭到德国啤酒酿造商的坚决反对,他们担心自己的水源供应会受到污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4日称,1854年,为了获得纯净的水源,德国啤酒酿造商菲汀斯把自己的业务迁移到山边。该公司说,这使该公司的皮尔森品牌啤酒口感柔和,受到德国啤酒爱好者的喜爱。但是这些以纯净口感出名的啤酒正面临着威胁。德国政府正计划允许使用水力压裂法开采能源,此前这样的做法是被禁止的。

该建议遭到德国啤酒酿造商的坚决反对,他们担心自己的水源供应会受到污染。

德国是欧洲产啤酒最多的国家。该国有超过1300家家族酿酒企业,其中一半以上企业靠自己的井来获取水源。代表德国啤酒酿造的行业机构——德国啤酒酿造者协会正呼吁强制立法来保护饮用水和生产啤酒的水不受“水力压裂”的威胁。

菲汀斯技术总监说,该公司迫切希望自己的业务“贴近自然”。该公司位于德国的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人们认为该地区有大量的页岩气储藏。

德国啤酒酿造商对禁止在官方保护的水源地区进行水力压裂的建议表示怀疑,认为这不足以保护他们的水源。

德国啤酒酿造协会负责人霍尔格·艾歇勒说:“我们还不能评估其风险,我们还很难说对于该地区水源的影响。”他说,保护大自然应该比个体能源公司的商业利益更重要。

能源业的总裁们称,从地下开采天然气的水力压裂技术在德国已使用了几十年。但水力压裂技术一直遭到当地人的强烈反对。

本月政府公开了关于允许使用水力压裂的建议方案时,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州长汉内洛蕾·克雷夫特马上就对公众的担心做出反应,他告诉德新社:“只要我担任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州长,就不会在我们州用水力压裂法来开采非常规天然气。”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