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大幅下调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IMF大幅下调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7日08:5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表示,受去年底至今年初严寒天气等因素影响,将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预期从此前预计的2.8%下调至2%。IMF在当天公布的报告中指出,受年初的严寒天气、企业库存投资放缓、房地产市场降温以及外部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出现放缓势头。虽然近期经济活动显著增加,但依然无法完全抵消一季度经济放缓造成的影响,预计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2%。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表示,受去年底至今年初严寒天气等因素影响,将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预期从此前预计的2.8%下调至2%。

IMF在当天公布的报告中指出,受年初的严寒天气、企业库存投资放缓、房地产市场降温以及外部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出现放缓势头。虽然近期经济活动显著增加,但依然无法完全抵消一季度经济放缓造成的影响,预计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2%。

而IMF在今年4月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2014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8%,2015年增长3%。

IMF认为,美国近期的利好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未来将出现反弹,下半年至2015年其经济增速将超过其潜在经济增长率,因此该机构依然维持美国2015年经济增长3%的预期不变。

报告还指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保持健康,但真实状况较数据要弱,因为长期失业人口依然很高,劳动参与率明显偏低且工资增长处于停滞状态。

IMF提醒美国应采取措施应对该国长期增长放缓问题。报告说,未来数年美国潜在增长率的平均水平在2%左右,低于历史平均值。造成该问题的原因主要是人口老龄化和劳动生产率增长放缓。

为应对上述问题,IMF建议美国政府采取措施加大对基础设施和教育的投入,改善现有税收体系和劳动力市场。(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