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过半俄罗斯百强企业将参加首届中俄博览会

过半俄罗斯百强企业将参加首届中俄博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6日11:3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过半数俄罗斯百强企业将参与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中俄大型企业对接合作亦将成为博览会的亮点之一。

新华社记者王子辰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过半数俄罗斯百强企业将参与此次博览会,中俄大型企业对接合作亦将成为博览会的亮点之一。

据介绍,俄罗斯百强企业目前已有五六十家报名参会,其中包括俄罗斯技术集团等高科技技术、航空工业企业等。按既定日程,博览会还将举行中国—俄罗斯大型企业项目合作对接会。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俄罗斯企业积极参会参展,缘于他们看好中俄经贸合作氛围和前景。目前,俄罗斯铁路、电站、电力等基础设施有着大量、紧迫的升级改造需求,而组委会也针对性地邀请了北车集团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中国国企。

中俄博览会的前身是1990年创办的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哈洽会)。连续举办了二十四届的哈洽会,吸引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万人次参会参展,总成交额近千亿美元

2014年,经中俄两国政府批准,哈洽会正式升级为中俄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共同主办。首届博览会将于6月30日至7月4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