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IEA月报:OPEC下半年日产量须多增100万桶

IEA月报:OPEC下半年日产量须多增100万桶

汇通网2014年06月16日10:03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在月报中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2014年下半年日产量必须多增加100万桶才能平衡全球市场需求,接下来预计原油需求将因季节性因素飙升。

国际能源署(IEA)在周五(6月13日)公布的月报中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2014年下半年日产量必须多增加100万桶才能平衡全球市场需求,接下来预计原油需求将因季节性因素飙升。

IEA将对OPEC 2014年下半年原油日需求预估上调150万桶,至3090万桶/日。

这比该组织5月的日产量高出大约100万桶,OPEC 5月原油日产量增加8.5万桶至2999万桶,沙特阿拉伯产量的上升抵消了利比亚产量的下降。而本周早些时候OPEC会议同意将下半年产量目标维持在3000万桶/日不变,下一次OPEC会议将于11月召开。

IEA表示,对全球原油增幅预期较上月基本不变,预计2014年日增长为130万桶。不过其同时补充称,预计季节性需求的飙升可能使全球原油需求从一季度的9140万桶/日的低点升至四季度达到9400万桶/日的高点。

IEA称,利比亚和伊拉克原油供应的减少,使得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沙特阿拉伯。该国拥有全球最大的闲置产能,并且被市场广泛认为是原油市场可靠的“中央银行”。而利比亚6月初的产量已从去年同期的140万桶/日下滑至不到10万桶/日。

IEA表示,有效的限制产能预计在331万桶/日,而沙特阿拉伯占到其中的80%。

随着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局势的动荡升级,沙特阿拉伯的供应缓冲变得尤为重要。不过IEA淡化了对伊拉克原油供应下降的担忧。

IEA表示,伊拉克最新的情况目前或并不怎么令人担忧,如果冲突没有进一步扩大,那么伊拉克额外的原油供应就不免立即面临风险。

IEA称,并不相信基尔库克3月初中断的通往地中海地区的原油管道将会很快恢复,然而伊拉克南部海湾的供应更大,这个地区目前暂时应该安全无虞。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