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标普上调英国评级展望至稳定

标普上调英国评级展望至稳定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16日08:2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公司13日确认了英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并将该国评级展望前景从“负面”上调至“稳定”。标普是目前全球主要评级机构中唯一保留英国3A主权信用评级的。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公司13日确认了英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并将该国评级展望前景从“负面”上调至“稳定”。标普是目前全球主要评级机构中唯一保留英国3A主权信用评级的。

标普在报告中表示,上调英国评级展望的主要原因是该机构认为英国经济复苏强劲而且具有普遍性。标普称,随着整顿公共财政取得进一步进展,英国经济的普遍复苏态势还将继续扩大。反过来,经济复苏范围继续扩大也将令该国公共财政受益。

标普认为,英国在货币、就业市场和商品流通等政策的调节上都显示出了非常好的灵活性。尽管外部环境充满挑战,但英国在全球金融服务领域仍然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标普称,该机构预计金融服务业将继续对英国经济增长做出巨大贡献。

标普还预计,今年英国经济增速将达到近3%,2015年将达到2.5%。(张枕河)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