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10月苹果或再引爆可穿戴市场

一周科技商情:10月苹果或再引爆可穿戴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3日16:4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苹果拟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量300万-500万只;谷歌街景为巴西世界杯12个场馆推出全方位索引服务;2018年视频消费将占美国互联网流量84%;特斯拉将开放超级充电桩系统……

【商情解码】

iwatch

苹果拟10月开售智能手表 月产量300万-500万只

日本经济新闻上周五援引一家未具名配件供应商和数位消息人士称,苹果正在为10月开售首款可穿戴设备做准备,初步计划每月生产300万至500万只智能手表。

日经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称,这款产品的具体规格还在最后确定中,但这些设备有可能搭载弧形OLED屏幕,以及搜集血糖、卡路里消耗和睡眠等健康数据的传感器。

谷歌街景为巴西世界杯12个场馆推出全方位索引服务

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街景地图针对2014年巴西世界杯再次推出更新。除了将12个指定比赛场馆添加到其街景服务地图之外,谷歌还为如何到达这些场馆提供了详细的路标指示,甚至连巴西街头著名的绘画也出现在谷歌街景中。

虽然,谷歌街景此次更新是以世界杯为主题,但是谷歌仍然从巴西数百个著名景点挑选出一些,使其在谷歌街景中呈现,如国家公园。另外,谷歌街景还增加了一些巴西邻国,如秘鲁、智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等一些拉美国家的新景点。

机器人踢球 20年后抗衡世界杯参赛队?

近年来机器人足球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甚至部分研究者相信,十到二十年之后,它们将掌握挑战人类顶尖球星的能力。

机器人足球运动员从小狗似的四条腿运动,到能模拟人类球员双腿奔跑,这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负责人丹尼尔·李看来,已经是十年来研究的最大进展。不过,如果真要与人类球员同场竞技,机器人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在本月10日的一次演示中,机器人的行动依然笨拙,有时甚至出现由于定位足球失败而撞成一团的局面。李认为,由于机器人是全自动的,他们需要学习对于人类来说所有理所应当的动作,比如寻获足球、对周围环境产生反映、以及决定对策等。

西班牙与法国合作建设电网互联项目

谷歌拟进入美国电力市场 创新供电系统

谷歌在革新上向来不遗余力。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将更加深入地进入美国电力市场,将开发相关工具来更有效地提供电力。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正在开发软硬件来管理电力线及其他基础设施。谷歌旗下Energy Access正负责展开这项工作。

美国电网在过去数十年时间里一直都在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但现在有望出现一种“智能电网”来改善这个网络,这种电网可实现电力网络与企业之间的不断沟通,从而减少浪费和提高效率。此外,随着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变得更加普及,电网需要变得更加智能化以及更加灵活。谷歌已对全球范围内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项目投资了10多亿美元

无人驾驶汽车、热气球计划、无人机计划、人造卫星计划、清洁能源,搜索引擎谷歌在“不务正业”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