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5月就业人口意外转跌 失业率5.8%

澳大利亚5月就业人口意外转跌 失业率5.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2日10:24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6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澳洲就业市场数据整体偏于疲软。受兼职人口大降拖累,5月就业人口意外减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6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澳洲就业市场数据整体偏于疲软。受兼职人口大降拖累,5月就业人口意外减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就业人口意外减少0.48万至1156.4600万,预期增加1.0万人,前值增加1.42万。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维稳于5.8%,预期会升至5.9%,前值5.8%。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64.6%,预期64.7%,前值64.7%。

分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全职就业人口增加2.22万,至806.8300万,前值增加1.42万。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兼职就业人口减少2.7万,至349.6200万,前值零变动。

分析认为,虽然就业人口意外减少,但全职就业人口增加2.22万,且失业率并未如预期那样升高,是就业市场较健康的信号。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