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政府就直接银行资本重组框架达成协议

欧元区政府就直接银行资本重组框架达成协议

汇通网2014年06月12日09:1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政府6月10日达成协议,今年晚些时候欧元区援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将能够帮助破产银行资本重组。

欧元区政府周二(6月10日)达成协议,今年晚些时候欧元区援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将能够帮助破产银行资本重组。

周二所达成的协议是基于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5月提出的建议,即一旦一家银行债务的注销达到8%,就允许直接资本重组。ESM的这一直接资本重组被设定为援助银行业的最后选择。

迪塞尔布洛姆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当银行无法通过民间来源获得足够资本,或者有关的ESM成员也无法对其进行资本重组,包括通过ESM的间接资本重组工具,这一工具就可能被激活。

这一工具的资金池被限定在600亿欧元(约合82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