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哈萨克斯坦今年遭受蝗灾面积达400万公顷

哈萨克斯坦今年遭受蝗灾面积达400万公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2日08:4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哈萨克斯坦农业部11日发布消息说,今年哈全国遭受蝗灾的国土面积达400万公顷,其中需要进行喷洒农药的国土面积达200万公顷,哈政府已拨款29亿坚戈(1美元约合183坚戈)用于灭蝗行动。

新华社记者周良

阿拉木图(CNFIN.COM/ XINHUA08.COM)--哈萨克斯坦农业部11日发布消息说,今年哈全国遭受蝗灾的国土面积达400万公顷,其中需要进行喷洒农药的国土面积达200万公顷,哈政府已拨款29亿坚戈(1美元约合183坚戈)用于灭蝗行动。

哈农业部说,目前大部分需要喷洒农药的土地已喷洒完毕。为消灭蝗虫,哈政府已动用18架大型飞机、43架小型飞机、43架滑翔机以及大量其他设备参与灭蝗行动。由于俄罗斯同哈萨克斯坦有着漫长边界线,为避免蝗灾扩散至俄罗斯境内,哈萨克斯坦政府尤其重视与俄罗斯接壤地区的虫害治理。

哈萨克斯坦是蝗虫灾害发生较为严重的地区,近年来蝗虫灾害有加重趋势。哈萨克斯坦蝗虫灾害发生面积严重时可达数千万亩。危害哈萨克斯坦的蝗虫主要是亚洲飞蝗和意大利蝗,它们都具有迁飞习性,对草原植被和农作物造成极大破坏。(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