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中俄经贸多点开花 投资金融合作将成新引擎

中俄经贸多点开花 投资金融合作将成新引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1日16:5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2014年注定为中俄两国关系的大年。新的市场需求为中俄经贸合作带来了新的使命,5月20日《中俄联合声明》的发布表明,除了传统的能源和机电产品等贸易领域,中俄将在更多的领域将展开深入合作,彼此借力,两国未来多领域的合作将被推向更高的水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4年是中国和俄罗斯的外交大年,仅仅在上半年,两国元首就分别在索契和上海进行了两次会晤。伴随着高层往来的密切,中俄经贸合作也进入了快车道。新的市场需求为中俄经贸合作带来了新的使命,5月20日《中俄联合声明》的发布表明,除了传统的能源和机电产品等贸易领域,中俄将在更多的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彼此借力,两国未来多领域的合作将被推向更高的水平。

中俄之间的经贸合作与政治关系一直存在着不太匹配的现象,这也被专家总结为“政热经冷”。过去中俄之间政治互信有余,经贸合作不足,两国在经贸方面的巨大合作潜力有待开启,而两国领导人已经意识到了这点并着手促进两国关系向“政热经热”的方向发展。中俄良好的政治关系为经贸发展创造了前提,可以预见两国经贸合作在规模、领域、模式和创新发展等方面都将迎来突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