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官员:欧盟应简化预算规定聚焦债务和GDP占比

IMF官员:欧盟应简化预算规定聚焦债务和GDP占比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部门总负责人Reza Moghadam表示,欧盟应该简化当前复杂的预算规则,并把重心放在债务GDP占比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部门总负责人Reza Moghadam周二(6月10日)表示,欧盟(EU)应该简化当前复杂的预算规则,并把重心放在债务和国内生产总值(GDP)占比上。

始于2010年的主权债务危机,让欧元区国家的债务和GDP占比上升了30个百分点,达到远高于90%的水准。如何实现债务的可持续性成了该地区各国政府的一块心病。

Moghadam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经济会议上表示,欧盟还应审视如何更好地执行规则。

他说:“实现简化应该是首要任务。谜题一样的规则很难实现与外部的沟通,并且规则的数量也需要减少。债务和GDP占比的变化应该是唯一的财政锚定点。”

Moghadam表示:“自1990年代末以来,欧洲遵守财政目标的比例一直很低,这表明激励因素比较弱。欧洲的执行机制并没有其他地方那么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