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一季度GDP重现萎缩 终值季率降0.1%

意大利一季度GDP重现萎缩 终值季率降0.1%

汇通网2014年06月11日09:12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统计局6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脱离长达两年的衰退后,于今年第一季度再度陷入萎缩。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二(6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脱离长达两年的衰退后,于今年第一季度再度陷入萎缩。受固定资产投资拖累。这为该国经济复苏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意大利第一季度GDP终值确认为季率下降0.1%,年率下降0.5%,与初值一致,符合市场预期。

去年第四季度该国GDP确认为季率增长0.1%,年率下滑0.9%。

统计局表示,固定资产投资较前一季度下降1.1%,表明意大利企业仍不愿进行支出。

不过第一季度出口增长了0.8%,为经济提供一些助力。与此同时,净出口增长0.2%,去年第四季度为增长0.3%。

此外,最终需求季率下滑0.1%,最终消费增长0.1%;消费者支出持平,政府支出增长0.1%。

今年2月上台的伦齐(Matteo Renzi)政府预计意大利经济今年增长0.8%。去年该国经济萎缩了1.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均预期今年该国GDP仅会增长0.6%。这些预期都是在第一季度GDP意外出现萎缩之前作出的。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