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称希腊改革进程现倦怠迹象 呼吁再接再厉

IMF称希腊改革进程现倦怠迹象 呼吁再接再厉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希腊受援状况的最新评估报告,称该国联合政府在继续推行改革措施的进程中已经显现出来倦怠的迹象,并因而再度呼吁该国政府采取更多行动来改革其政府公务员体系,否则,该国将难以达成预期的财政改革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6月10日)发布了希腊受援状况的最新评估报告,称该国联合政府在继续推行改革措施的进程中已经显现出来倦怠的迹象,并因而再度呼吁该国政府采取更多行动来改革其政府公务员体系,否则,该国将难以达成预期的财政改革目标,并因而需要更多的紧缩行动。

IMF指出,鉴于该国执政联盟在总共300席的议会中仅有2席的多数,而在此前的欧洲议会选举中铩羽而归,因此该国政府在改革进程中因此显得捉襟见肘显出疲态也在情理之中。为此,欧盟方面应该在有必要时向希腊提供更多的债务减记措施,来帮助其渡过难关。

据预计,希腊在2015年5月份当前援助项目结束后可能面临126亿欧元的融资缺口,2015年全然财政收入预期可能相比预期低20亿欧元,相当于该国GDP的1%。与此同时,该国债务总额占GDP的比重可能会在今年见顶于174%,此后将逐步回落,在2020年降至128%,2022年进一步降至117%。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