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年报看好新西兰经济扩张形势

IMF年报看好新西兰经济扩张形势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月9日在一份可作为年度评估一部分的声明中称,新西兰经济扩张正变得越来越稳固且扩张基础广泛,尽管经济前景仍存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6月9日)在一份可作为年度评估一部分的声明中称,新西兰经济扩张正变得越来越稳固且扩张基础广泛,尽管经济前景仍存风险。

IMF称:“对于经济前景而言,关键的外部风险仍来自于中国经济增幅的大幅放缓,这将通过贸易条件指数对新西兰经济产生直接影响,并通过其对新西兰重要贸易合作伙伴澳大利亚经济的影响而对新西兰产生间接影响。

IMF预计,新西兰2015年全年经济增速将达到3.5%高位,且在接下里的数年不会跌至2.5%下方,因经济增长将受强劲的建筑业活动、更高的出口价格及净移民增加提振。

IMF还称,根据新西兰统计局近期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预估,新西兰2014年全年经济增速将为2.7%。

新西兰财政部长英格利希(Bill English)称,在一系列对新西兰经济前景看好的报告中,IMF的这项报告是最新的一份,它确认了该国经济增长前景能够媲美其它多数发达国家。

报告还表示,新西兰净外债规模是该国长期的风险来源,且反映了几十年来都较低的家庭存款率。

IMF称,对于新西兰结构性的储蓄-投资失衡问题,就需要通过一种持久的方式来减少纽元汇率的压力以及限制经常帐赤字来解决低储蓄,而不是成为短期宏观经济管理的目标。

IMF称,有很多短期因素导致了当前过高的纽元汇率,这其中包括一直处于历史高位的贸易条件指数,以及对相对安全的新西兰资产的偏好。

最后,IMF表示,如果全球货币环境变得不那么刺激,纽元将很有可能贬值。

[责任编辑:王婧]